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术团队 | 研究室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对外服务 | 研究生教育 | 产学研合作 | 联系我们 

   

 
 

   

 

 

贵州医科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贵州医科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于2011年通过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号:2011240310K),2014年通过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实验室资质认定复认证(计量认证证书号:2014240490K),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分析测试中心是经贵州医科大学批准和授权的具有第三方独立公正地位的检测机构,拥有完善的规章制度。

中心下设业务办公室、实验室。主要进行药物、药包材、辅料等分析检测。中心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质量监督检验的法律、法规,按照《质量手册》中的规定和程序开展检测工作,人员考核持证上岗,规范检测的全过程,确保检测数据的公正性、准确性。坚决贯彻执行质量方针,树立中心科学、严谨、公正、高效的形象,为全社会提供全方位的检测技术服务。

 

1 服务内容

Ø       中药、化学药原辅料及制剂含量测定

Ø       中药、化学药原料及制剂有害成分测定(重金属及有害元素、真菌毒素、农药残留、有机溶剂残留、二氧化硫残留、氯乙醇、环氧乙烷、铬等)

Ø       中药、化学药原料及制剂鉴别(红外光谱、紫外-可见光谱、质谱、核磁共振波谱)

Ø       化学原辅料、制剂中有关物质、杂质定性定量检测

Ø       药品(中药、化学药)药代动力学、代谢组学研究

Ø       药品(中药、化学药)、保健品、食品、化妆品等研究开发

Ø       天然药物的提取分离与精制、产品质量标准提升、现代药物制剂研究

Ø       已上市的中药、民族药药品进行二次开发研究

Ø       帮助对实验阶段的科技成果进行验证,完善技术规范或解决生产中的技术关键

Ø       针对企业生产中所需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通过改进生产流程或更新生产技术而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进行剂型改造,提高药品疗效

Ø       法医毒物分析

 

   2 计量认证

  资质认定证书

   

      计量认证范围及限制要求(实验室地址: 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4号贵阳医学院药学楼)

 

 

 

  

 

   3 服务流程

 

 

 

   4 自我声明 

   为保证贵州医科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本中心”)依法履行职责,维护客户的正当权益,特作如下声明:
   1)本中心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始终遵循《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遵循质量方针,持续改进管理体系,热忱为客户提供及时、客观、准确的检测服务。
   2)本中心工作人员恪守职业道德,严格为客户保守秘密,包括技术指标、技术秘密和客户的有关权益,不利用客户的产品、技术、信息等从事与其产品相关的产品设计、研制、生产、供应、等活动。
   3)本中心检测设备定期检定或校准,并按规定进行核查,及时对标准查新、变更并报备,使其始终满足预期使用要求,确保检测方法和数据准确可靠。
   4)本中心检测人员经培训考核合格,均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或上岗证书,持证上岗,有能力开展对应的检测活动。
   5)本中心对出具的检测数据、结果负责,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6)本中心各级领导不得以任何方式对从事检测工作的人员在工作质量上施加商务、财务或其它不正当压力。工作人员有权抵制影响工作质量和公正性的任何行政干预。
   7)本中心及人员不参与任何损害本中心独立性和公正性的活动。
   8)本中心对有名称、地址、法人性质、法人代表、最高管理者、技术负责人、检测报告授权签字人、资质认定项目取消、技术能力变化、检测标准或检测方法等变化向资质认定部门申请办理变更手续。
   以上声明,诚请客户和各级管理部门监督。
                       
贵州医科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5 仪器设备

分析测试中心配备有高分辨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仪(Bruker Daltonics micrOTOF-QⅡ)、三重四级杆串联质仪(Waters TQD)400M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JEOL JNM-ECS400)、超高液相色谱(Waters UPLC-PDA)、超高效液相色谱仪(Agilent 1290 Infinty  UHPLC-DAD)、双三元高效液相色谱仪(Thermo Fisher UltiMate3000 配置2台紫外-可见光检测器、荧光检测器、示差检测器、蒸发光散射检测器)、高效液相色谱仪(Thermo Fisher UltiMate3000配置阵列二极管检测器)、超快速液相色谱仪(Shimadzu Prominence UFLC,配置紫外-可见光检测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Agilent GC 7890A-5975C配置自动顶空进样器、氢火焰检测器、电子俘获检测器、火焰光度检测器、质谱检测器)、气相色谱仪(Shimadzu GC 2010Plus配置有氢火焰检测器、电子俘获检测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PerkinElmer AA800配置石墨炉、火焰和氢化物发生器)、原子荧光光度计(AFS-8220)、荧光分光光度计(Varian Cary Eclipse)、傅立叶变换红外分光光度计(Bruker TENSOR-27)、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Shimadzu UV-2401PC)、薄层色谱扫描仪(CAMAG TLC SCNNER 3)、薄层色谱半自动点样仪(CAMAG LINOMAT 5)、薄层色谱成像系统(CAMAG  REPROSTAR-3)等大中型分析仪器以及电子天平、崩解仪、溶出仪、pH计等常规分析仪器等先进的进口及国产仪器。

 

                  

 
版权所有: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