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术团队 | 研究室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对外服务 | 研究生教育 | 产学研合作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学术团队>>学术带头人>>正文
  
 

 

 

 

王永林,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贵州省核心专家,现任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主任,药学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药剂学、生物药剂学、药物动力学等学科的教学工作以及中药新药研究开发、中药指纹图谱、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和质量标准研究等科研工作。

作为学科带头人,药学专业遴选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综合改革试点和省级特色专业、本科示范性专业、实验教学中心、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等;获得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民族药药代动力学二级学科博士点。所领衔的科研团队已形成产学研结合的研究模式和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科研团队。主持教育部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国家发改委西南中药民族药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贵州)现代药物制剂GMP实验教学中心、、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贵州省中药民族药研究开发中心贵州省现代药物研究开发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等省部级实验室及校企共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2014年与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科技部批准。目前与我省80多家制药企业建立长期教学科研合作关系,形成产学研结合的研究模式和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科研团队,为我省中药产业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近年来,主持和完成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注射用复方荭草冻干粉针期临床研究及新药注册申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贵州苗药现代化关键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大鼠心肌缺血模型的荭草活性成分PK-PD相关性研究”、白及止血作用的药效物质基础与作用机制研究、贵州省科技重大专项“9种名优中药品种的技术提升与深度开发等科研项目70余项,产学研合作项目达74%科研成果处于省内领先地位,部分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主持研发的20余个新药获得临床批件获新药证书,获得或申请发明专利9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贵州省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教学科研成果,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收录 23篇。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贵州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模范”,“全国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先进个人”、贵州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任教育部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计划评价专家、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决策咨询专家、全国教育行政管理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药品管理与中药知识产权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贵州省技术联合会副理事长、贵州省药学会副理事长(药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贵州省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等。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