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术团队 | 研究室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对外服务 | 研究生教育 | 产学研合作 | 联系我们 

   

 
 

   

 

生物技术制药研究室主要用微生物技术、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方法来对微生物和生化药物的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及相关重要技术进行研究。研究主要内容包括:1. 将现代生物学方法和现代化学及分析技术有机结合,利用我省丰富的微生物资源,寻找新的生物活性物质,为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奠定基础;2. 对微生物及其酶进行分子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改造,提供合适的工程菌株,来生产具有重要意义的生物技术药物或对药物进行高效表达;3. 对现有蛋白质药物进行基因工程改造及修饰,提高药物的半衰期、特异性等参数;4. 通过药物代谢酶多态性的研究,阐释临床治疗中的个体差异。

本研究室实验设施先进,不仅拥有微生物药物发酵培摇床,Thermo CO2细胞培养箱,Bio-Rad S1000 PCR仪,ABI 7500 fast荧光定量PCR仪,Bio-Rad核酸蛋白电泳仪、全自动酶标仪和化学发光凝胶成像系统,高速冷冻离心机和发酵罐等常规生物技术药物研究设备,还拥有Agilent HPLCWaters HPLC-MS/MSBruker micrOTOF-QBruker核磁共振仪等先进的产物分析仪器。

 

       

 
版权所有: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