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术团队 | 研究室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对外服务 | 研究生教育 | 产学研合作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实验室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的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责任意识,丰富安全与环境保护知识,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人员和国家财产安全,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23713日北京路校区科技大楼17楼会议中心对即将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研究的同学(包括研究生、本科实习生等)、教师进行了安全知识综合培训与考核。

本次培训首先由中心主任李勇军教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示大家在实验室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要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实验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参与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彻底堵塞漏洞,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实验室工作环境而努力。

其后,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汪洋老师针对实验室安全的危险化学品安全、气瓶安全、生物安全、水电及消防处理、安全培训、安全检查等方面做了细致全面、有针对性地讲解。本次培训主要以安全实验、规范操作、消防安全为主题。通过知识介绍、案例剖析、图片展示等全面深入的讲述了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处理与防控,令人教训深刻、深受感触,使同学们倍感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意义和责任。安全培训结束后,实验室组织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并要求只有通过考核的人员才能正式进入实验室开展研究。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师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各实验室安全工作内容和方法,为和谐的实验室氛围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在后续的工作中,实验室安全将会根植于每一个人心中,并时刻与实验同行,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