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术团队 | 研究室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对外服务 | 研究生教育 | 产学研合作 | 联系我们 

   

 
 

   

 

 

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室通过建立体内外药物代谢及药动学研究模型,开展:

ü      中药民族药效应成分药动学及代谢机制研究

ü      中药民族药复方配伍的药动学及代谢机制研究

ü      创新药物、新剂型临床前药代动力学研究

ü      药物代谢组学研究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省中药现代化专项等国家、省部级项目的资助下,融合多学科技术优势,成功建立了外翻肠囊、在体肠循环、Caco-2细胞筛选、肝微粒体、生物样品LC/MS/MS检测、生物样品中微量/痕量药物定性定量分析、药物的体内代谢产物快速鉴定、药动学-药效学(PK/PD)结合研究等药物代谢动力学关键技术和模型,为阐明药物体内ADME特征提供了技术支撑平台。

本室拥有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高速冷冻离心机、大鼠代谢笼、纯水器、计算机药代预测软件等仪器设备,基本可满足各类药物的药动学研究要求。现已完成或正在进行参芎葡萄糖注射液、注射用复方荭草冻干粉针、热淋清颗粒、灯盏乙素苷元衍生物、辛芍复方等项目中相关药物代谢药动学研究。该室为创新药物研究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及应用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