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术团队 | 研究室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对外服务 | 研究生教育 | 产学研合作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2023年度消防安全演练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全力打造和维护实验室消防安全环境,20231018日下午,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联合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在北京路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以增强各实验室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在校师生的灭火逃生和自救互救技能。为严格落实实验室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消防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共10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设备管理处王欢副处长首先强调了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的必要性,通过列举大量事故实例,让参训人员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消防意识淡薄、缺乏自救技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随后,周孟老师现场给大家讲解了不同灭火器的原理与使用范围,日常消防管理、火灾事故预防、火场疏散逃生、灭火器材使用、防火检查和火灾隐患排查等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等基本规律特点。汪洋老师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灭火方法与操作步骤,强调了灭火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种问题并讲解了对应解决办法。

本次培训将初期火灾、发展期火灾应当采取的正确扑救办法、自救技巧和防范措施等逐一地讲解到位。通过此次演练,培养了师生良好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550004